2012年10月6日 星期六

廣林社區低碳生態旅遊-11月3-4日


2012全國社區大學低碳旅遊體驗學習

戀戀廣林‧一腳踏入九芎林

尖山洞田四面環山,除開東邊的中央山脈,其餘三面都是小山岡,大抵土質磽薄,只生茅茨。

鍾理和‧做田

九芎林,位於美濃的最東北角,這裡是美濃第三個開庄的聚落,擁有三面環山豐富的生態環境,也是孕育作家鍾理和鍾鐵民的地方,加上一場反水庫運動讓這裡豐富的生態與人文得以世代保留這裡成為美濃最迷人的庄頭之一,更隨著有志青年返鄉,讓社區營造概念注入這古老的聚落,譜出協奏曲。

以「生態」、「客家」與「庄頭常民文化」作為旅行的出發點,隨著旗美社大廣林解說班的學員的腳步,細細探索與品味。

秋天的美濃,田坵裡的泥肉都準備好大展養分,旅人至此拜訪必能感受來自土地的溫暖與力量,我們也準備好迎接來訪的人們,請跟隨著我們一同一腳踏入九芎林。

 
『旅行活動資訊』:

時間:2012/11/03()04()兩天一夜活動。

地點:九芎林、黃蝶翠谷、雙溪母樹林、鍾理和紀念館、廣興庄

集合地點:雙峰公園(高雄客運美濃總站旁)

內容:作家探訪、生態導覽(含溯溪)、農事體驗、植物敲拓染DIY、庄頭探索..

費用:每人1500元(含腳踏車租借、主餐、茶點、DIY材料、保險)

名額:20名為限,歡迎親子一同前來,因安全考量,國小二年級(含)以下學童恕不受理報名。(報名至1023日,額滿為止)

報名方式:意者請先來電洽詢後,再進行後續作業。

承辦人:邱明萱│07-66166006629378(請於週二至週五1400之後來電)bread0331@gmail.com

辦單位:社團法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

承辦單位:財團法人鍾理和文教基金會‧旗美社區大學

協辦單位:九芎林揚葉飛工作隊、美濃愛鄉協進會、廣林社區發展協會

 
 『行程與說明』:

1.活動區域:九芎林、雙溪、鍾理和紀念館、廣興庄…等地。

2.活動流程與行程說明:


日期
時間
內容
地點
11/3(六)
1300~1320
報到
雙峰公園
1320~1400
放行李,牽鐵馬
民宿/廣林活動中心
1400~1500
認識作家-鍾理和、鍾鐵民
鍾理和紀念館
1500~1600
生態導覽
黃蝶翠谷母樹林
1600~1700
植物敲拓染(DIY)
茅窩大坑溪旁
1700~1800
農事體驗
茅窩六分地
1800~1930
晚餐約會
九芎林揚葉飛工作隊隊部
1930~2030
社區人文之旅
廣興社區聚落
2030
盥洗+休息
竹禾茶房(民宿)
11/4(日)
0600~0700
起床號+早餐
竹禾茶房(民宿)
0700~1030
生態溯溪之旅
東勢坑溪
1030~1300
午餐+休息
聖化宮旁/竹禾茶房
1300~1540
客家聚落人文之旅
廣林社區
1540~1620
分享與點心時間
廣九6
1620~1640
還腳踏車,拿行李
活動中心/竹禾茶房
1700
回家~
雙峰公園

--------------- 報名表於下方,填妥後請以傳真或E-mai寄回-----------------


所屬社區單位:
姓名:
職務說明:
性別:    
身份證字號:(保險用)
生日:(保險用)民國             
通訊地址:
聯絡電話:
手機:
e-mail
用餐:□葷食     □素食 
單車類型:成人    兒童
其它:
※自費費用1500元,匯款帳戶:0101390-0083147│邱明萱(郵局);匯款後請來電或e-mail告知帳號後五碼,以便核對。若不克前來,請於10/23前來電告知,辦理退費。逾期恕不受理,如有不便,敬請見諒。(報名至1023日,額滿為止)
※活動名額:限20名,親子與個人皆可,因安全考量,國小二年級以下()恕不受理報名。


注意事項:
1.活動行程主辦單位保留更改之權利,若遇不可抗拒因素(例如:颱風)必須取消,請靜待通知。
2.為響應環保概念,請自行攜帶環保筷、杯子、碗、水壺、個人藥品。
3.活動多於戶外進行,本單位將於溯溪時做好完善的裝備準備(溯溪鞋等),請學員自行做好防曬準備,如長袖、長褲、帽子、毛巾或頭巾等,為方便行動,請著布鞋或包鞋。
4.住宿地點:竹禾茶房,為響應環保鼓勵大家自行攜帶盥洗用品如洗髮精、沐浴乳。
5.當日素食餐點恕不開放無事先預約者食用,素食者請於報名時告知或註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