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日 星期一

神秘的地方

作者阿滿
長滿酒瓶的樹
故人具雞黍,邀我至田家。
綠樹村邊合,青山郭外斜。
開筵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待到重陽日,還來就菊花。

有一年月光山雜誌報導一篇非常特別而且圖文並茂的文章,在那當下,我心非常嚮往可以親自前往那個祕境,圖畫裡頭記載著一棵未知名的樹木,但是卻長滿了各式各樣的酒瓶,樹蔭下有著三、五好友似乎坐著或倚著聊天以及淺酌的畫面。

我媽經常唸我說我像“仙人”一般,很喜歡到處閒逛,我根本不以為意,因為我想找到那個我心裡朝思暮想的祕境,我常在想“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含意,明明就是記載接近黃蝶翠谷的地方,為何遍尋不著呢!找了又找,找了又找,自始自終,我從未放棄這個念頭,果然,就在孩子遠足的過程中,讓我欣喜若狂的知道了路線圖,我高興的程度真的是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在一個美麗的星期六早晨,我刻意的隻身前往“祕境”,映入眼簾的站立在兩旁迎接我的“變葉木”,再來就是“女為悅己則容”的“粉撲花”,還有那陣陣微風吹來的“野薑花”香,非常幸運的事上場囉!竟然還有兩隻棕色松鼠吱吱喳喳的訴說情事。內心實在很激動,因為腦海裡的畫面,活脫脫的在我眼前上映,我甚至還向主人阿發哥大聲的吶喊著“我終於找到神秘的地方了”,其實,當時有很多好友聚集在“玉蘭花”樹下喝酒、品茗以及說說笑笑,試問你有多久沒有和朋友聯絡感情,開懷暢飲了呢?

可否有這個榮幸讓我們大夥一起來到“神秘的地方”一起聆聽那大自然的田園交響曲。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1 則留言:

  1. 那裡的主人常常酒醉喔|||||||我愛人帶我去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