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山中小屋


文:阿滿

20年前我念高職的時候,學校就有教授電腦這門課程,當時輸入的方法採用「大易」輸入法,依稀記得的是:A是人,B是馬,C是鹿,D是日,E是一,F是月,還有就是火代表英文字母Y。回想起來一點用處都派不上,明明學了ㄅㄆㄇㄈ的基本功,偏偏學校卻選擇了「大易」輸入法,所以e世代的來臨,對我而言,簡直是惡夢的開始,首先是連最基本的開機也全部還給老師,更別提關機了。

問題來了,孩子們會長大,學校有教電腦課程,買來的電腦我不學也不是辦法,終究有一天我會被孩子問倒。我向來是非常在意孩子回話時說著:「我們學校的老師又不是這樣教的…」。我怎麼可以讓自己在原地踏步呢?

於是,當看到報紙裡頭夾著禪淨中心教授基本入門的電腦課程表時,我就排除萬難去上初級班,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節課,老師要教我們自己選擇桌面的圖案,檔案夾裡頭有許多老師預先準備好的圖片,我們只要複製再貼上,就可以設成自己喜歡的桌面圖案,在那當下我則是選擇了「山中小屋」這個我嚮往的情境,因為它給我很溫暖的感受。

沒想到,經常騎機車到處野上野下的我,竟然在理和小徑的另外一個制高點發現了「遠在天邊,近在眼前」的「山中小屋」。天哪!我的心情真的非常雀躍,我趕忙捕捉眼前的景色,直想立刻把眼前的畫面設成自己的桌面圖案,原來它早就在那裡等待著我去摸索、去探險。

那兒有百年的桃花心木,有石階梯,更有「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溪裡有魚蝦,等待我玩耍,玩耍之餘別忘安全,千萬要注意!那兒更是我釋放靜電的一個好寶地,因為主人完全不噴灑任何的除草劑,可以吸收非常多的能量,歡迎大家可以和我一同前往「山中小屋」,喝茶聊天,脫地氣。有事不能前往者,請別失望,麻煩請上網查詢「達元森林農場」即可心領神會主人徜徉在其中的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