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坐公車‧味客家」─九芎林深度之旅


美濃廣林社區(舊稱九芎林)擁有豐富多樣的人文生態資源,包括鍾理和紀念館、黃蝶翠谷、雙溪母樹林……。近來,更在地方社造團體的努力下,挖掘了許多別具風味的小角落,建構了專屬九芎林的精采故事。

你知道九芎林的地名怎麼來的嗎?你知道全台僅三座的水圳伯公,其中之一就位於九芎林嗎?而美濃的客家建築與其他客家地區相比,又有什麼不一樣?

11月起,全新啟動的旗美觀光公車行經廣林社區,誠摯歡迎各位朋友,一起坐公車到九芎林,吃美食、住農村、聽音樂、觀自然、賞文學,體會美濃道地的客家風情。

特別一提的是,1117下午兩點半在廣林衛生室旁的蝴蝶公園,創作歌手林生祥與黃瑋傑預計舉辦九芎林音樂會,音樂會旁將設置在地農民市集的攤位,本場活動採全面開放入場,歡迎各位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共襄盛舉。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客家委員會、高雄市政府教育局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鍾理和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美濃愛鄉文教基金會、高雄市美濃八色鳥協會、九芎林揚葉飛工作隊
協辦單位:廣林社區發展協會、美濃愛鄉協進會、高雄市旗美社區大學、美濃潤惠有機農場
◎時間:民國1001217-18日(六、日),預計招收40人,額滿為止。
◎地點:美濃廣林社區
◎活動費用:500元(含食宿、保險)
◎報名方式:
1.洽詢專線:07-6822228,線上報名:http://ppt.cc/2!f-
2.帳號:台灣土地銀行美濃分行(銀行代號005035-005-199717,戶名:許文瑞

◎預定行程:
第一天:12/17(六)
11:00-11:40抵達與報到
11:40-12:40午餐
12:40-14:30踩踏理和小徑文學與生態導覽:體驗鍾理和文學地景
14:30-17:00農夫市集及文學音樂演唱會@廣林社區蝴蝶公園(衛生室旁):在地農產品展售與創作歌手林生祥、黃瑋傑音樂演出。僅參與此活動者,無需經報名程序
18:00-19:30晚餐:客家飲食DIY
19:30-21:00隱藏版慢遊
21:00- 休息

第二天:12/18(日)
7:00-8:00早餐
8:00-11:30廣林社區人文生態導覽
11:30-13:00廣林社區風味午餐
13:00- 賦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