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6日 星期四

自然學創意工作坊場勘

五月的美濃已經進入午後陰雨綿綿的天氣,昨日出發前往廣林時已經烏雲群集。

斗大的雨水滴落前我們已經進入茅窩。

一路上看來,似乎沒有什麼是不能作染媒的,芒果、芭樂、檳榔、咸豐草、香蕉...隨手捻來的野草野菜也都可能煉出美麗的色彩。

雨後的廣林更美了,靜文望著滿佈山嵐的山、田,若有所思。不一會兒,她轉過頭,笑著告訴我們:「我在醞釀了,希望可以做出一件屬於廣林的作品」

看過靜文作於甲仙的作品,我們開始期待她將對廣林的感覺,用廣林的植物染出的一片美好。

雨後的茅窩,山、嵐、田、水,揉合成一幅小而美的水墨畫。曾經有朋友說過那六分地像極了巴厘島的水梯田,從不曾造訪,也無從得知兩者的相似度。但樸實的美景也許真是人類共同尋求的寧靜,是心靈的,也是感官的。

6月底即將登場的自然學創意工作坊即希望找出可以更多樣詮釋這片美景、這塊土地上一切人、事、物的方式。藉由在社區中創造美麗角落,拉近更多距離。(相關課程與報名資訊請按此)透過植物染、敲拓染、橡皮刻章三種創作方法,敲、煮、刻、染、印...,嘗試出新的美濃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