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種樹小旅行開始報名囉~


這地裡的美,濃的化不開了--美濃九芎林種樹小旅行




住在這地的人啊!可不欠什麼綠意
住在這地的人啊!也不缺什麼美景
依循著四時節氣的變化,人們早把綠意美景都收割進自家的倉
讓我們一起跟著這幾年回鄉的"不青"年的腳步
找尋一個不起眼的客家小村落蔵著驚動天地諸神的秘密
若有幸能全身而退
再躡手躡腳的在他們的神殿前面
護衛著祂的高大竹林腳下
種下一排尊貴的桂花樹
來表達我們對這地與人的敬意
期望小樹苗快快長大

我將回來
以最敬禮從"旅人的桂花巷"穿過

...............詳細遊程...................

6/11(六)
13:00 美濃客運站集合
不管你從哪裡出發,來到美濃,拋開塵囂,卸下盔甲,開始兩天一夜的小旅行吧。

13:20~14:00 竹禾茶坊民宿
來到瀰漫濃濃茶香的竹禾茶坊卸下行李,簡單整裝出發,轉駕鐵馬遊廣林。

14:00~16:00 探訪茅窩祕徑
近山的廣林蘊藏著許多鮮為人知的小天地,午後若是來一場雨,更顯神祕。走著先人走開的路,邁步前進,探索茅窩低調的美。

16:20~18:30 茅窩種樹
深入如迷宮般純樸迷人的茅窩,打造一條敬天、親地、愛人的桂花巷。

18:50~21:00 洗手作羹湯
將美濃三寶之一的野蓮透過巧手,包成一顆顆可口美味的野蓮水餃。

21:00 日落而息
返回民宿盥洗休息。

6/12(日)
06:00~07:00 起床號+愛心早餐
享用由工作隊夥伴為大家準備的可口早餐,開始精彩的一天。

07:00~11:00 溪溪相連
美濃雙溪水系自成一格,帶領大家進入美濃水庫預定地,用雙腳踩遍黃蝶翠谷的小溪,逆流而上,探尋美濃水的源頭,孕育這地的源頭。

11:30~12:30 品嘗在地風味
廣林社區的宗教信仰中心-聖化宮旁,藏著一家不起眼的雜貨店,賣著俗又大顆的饅頭,屬於廣林人的在地記憶,生意絡繹不絕,到此一嚐與眾不同的米萁粄(客語,意指米苔目)。

12:30~14:00 日升而息
炎炎夏日,若頂著大太陽外出活動可是會被順應日照強度工作的阿伯伯嬤笑話的。來到農村,有點時差又何妨?

14:00~16:00 再回眸一盼,九芎林盡入眼中
離開前,若是依依不捨,也許太傷感,就讓我們最後慢遊,慢慢品味這遠離塵囂的不起眼的客家小村落。

16:00~16:30 賦歸
竹禾茶坊(拿行李)→美濃車站→回到溫暖的家
珍重再見!


.............................


一、注意事項
1. 為確保小眾深度旅遊品質,本活動僅接受12人報名。
2. 18歲以下青少年須有家長陪同參與。
3. 本遊程收費1,500元。揪團人數達5人以上,可享95折優待;10人以上團報可享9折優待。
4. 本遊程包括騎單車、種樹、健行、溯溪等活動,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安全。
5. 遊客需自備,雨鞋(必備,因健行與種樹均需使用)、運動鞋、帽子、袖套(或長袖衣服)等防曬、防雨(雨衣比雨傘合適)、防蚊用品,以及健保卡。
6. 遊程包括涉水活動,需多準備一套換洗衣物。
7. 基於對土地與環境的愛,響應低碳旅遊,請務必自備水杯、餐具(碗、筷子)。
8. 請自備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
9. 民宿備有棉被、枕頭,若有個人衛生習慣考量,可自備睡袋。
10. 個人特殊疾病,請自備藥品。
11. 如何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美濃?從高雄:高鐵左營站與高雄火車站皆有高雄客運可轉乘,時刻表請見http://www.ksbus.com.tw/news/trc.htm。從屏東:可於屏東火車站搭乘屏東客運前往美濃。
12. 更多關於廣林社區訊息,請參考部落格:http://guanglinecotourism.blogspot.com/

二、報名權益
1. 於6/7(二)下午5點前取消報名者,退還8成報名費用;於規定期限後取消者,不退費;以上兩種取消報名情況,缺額由備取者遞補,不可由其他友人取代。
2.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退回報名費用(不預扣任何費用)。
3.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三、報名方式
1. 洽詢專線:辜小姐 07-6810371 ,傳真:07-6810201
2. 請先繳費後,再填寫報名表註明匯款後五碼,以完成報名程序,本單位將儘快與您聯繫。 
匯款銀行:台灣土地銀行美濃分行(銀行代號005)
匯款帳號:035-001-055567
匯款戶名:社團法人高雄縣美濃愛鄉協進會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與我們聯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