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國慶日沿溪上溯石砦瀑布(上)



對於美濃雙溪的熱情之所以可以延續,因為曾經用身體感覺紮紮實實的體驗過這裡旺盛的生命力。每一趟的踏訪,不管是溪谷的調查、隨意的散步、日間、夜間的生態觀察、帶孩子的活動,乃至於帶一群主婦撿拾種子,驚嘆總是具備無限的感染力,發自內心那些對美的感受總是能深深地銘刻在記憶中。

第一次上石砦瀑布是99年10月17日,那一天只有鴻松、孝伸老師,以及元鴻、佳蓉和貓頭鷹攻上了瀑布山頭,並對於一早就看到的灰面鷲過境興奮不已。後來,元鴻與Yoho花了許多個小時想辦法攻上頂,並沿著六龜走下了山。曾經,石砦瀑布的照片刊登在報紙上,吸引來國光客屬同鄉會的鄉親特別親自登門拜訪,頻頻詢問:能否有機會與我們上山?等了許久,今年,孝伸老師先是在mail群組上發佈了這個消息,希望能找一日再次邀約大家上山。

其實,這次真的沒想到會有這麼多朋友一起上山,但同好會的群組真的是愈來愈龐大。包含紫斑蝶協會的志工Marisa Lin母女,因為一起參加去年阿塱壹縣府前的聲援運動而相識,後來他們一家也跟著八色鳥出遊至穎達農場、五溝水;還有曾經參與去年黃蝶祭溯溪、在高醫唸書的Cookie Wang,今年帶著山社的學弟妹一起前來;和曾來參與鳥類生態據點、熱愛拍照的阿三哥以及美梅姐;熱愛戶外踏青的宋先生一家人;木工王老師今年帶著女兒與太太來;還有因為貓頭鷹小姐說:「一生要來爬一次」而來的梅娣姐,九芎林揚葉飛的夥伴秀鳳、美君、旺哥.....加起來竟然有五十三位。


換上了秋香姐送協會的溯溪鞋,元鴻向大家講解著路線以及要注意的事情:「沒有吃早餐是大忌!」然後,野獅子和瓦妲利用劇場所學來帶大家暖身操,大家玩得不亦樂呼。



橘子老師帶大家向伯公行禮,希望今天的行程能夠一路平安。


因為中午前要趕回墾丁,李導在這裡跟我們說了再見。


一路上,大家各顯神通,俊清哥趁機跟小朋友說:雙溪的石頭隨便捏一捏就碎了,這樣的地質不適合蓋水庫。

宋先生帶著九芎種子沿路撒,非常有心。

高醫同學先來測試石門的水有多深?


準備攀上石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