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 星期三

吃喝中完成下學期課程討論



9月11日週二這一晚,文相大哥準備了好喝的水果啤酒以及冰塊、佳蓉小姐做了馬鈴薯沙拉,旺嫂準備了黑糖凍、柚子凍甜湯,貓頭鷹小姐則準備了比薩,為了慶祝貓頭鷹小姐把研究所當藥學系念畢業了,歡迎新加入的伙伴─美濃國小的老師(同時也是文相妹妹的同學、阿滿姊姊的同學)。

文相大哥今天特別愉快,不停找旺哥、元鴻乾杯,文瑞隨後也帶來了許久未喝到的茶,在酒酣耳熱中,交換了各自家裡的子女成就以及最近所遇到低潮;酒足飯飽之後,則討論了接下來的成長課程:

因為元鴻、佳蓉、家維剛從貢寮割稻以及上了水環境的課程,所以安排一次請元鴻分享。

連結我們接下來想著力的水田生態,安排一次完整的水田生態系(包含植物),水生昆蟲,以及螃蟹、蜻蜓這些最容易觀察到生物。

以及配合本季過境猛禽的調查,再安排猛禽課一次;

秀鳳提出來的稻草編織再精進;

以及夜觀最容易看到的、母樹林也非常多的蝸牛;

因應我們希望可以將學習的內容在地化、再生產,融入我們經常進行的環境體驗以及生態旅遊的需求,而留了幾堂課時間來進行教案設計與討論,預計先請一位老師來進行教案的整體概念分析,並請新加入的溫老師幫忙整合大家的討論製作成教案。

以及廣林繳菸場的功能定位討論,可請阿斌分享一次越後妻有的做法,孝伸老師提出了農事體驗的深化、合作農場的規劃等等。

在吃吃喝的和諧氣氛中,迅速的討論完未來半年的成長課程。

西村幸夫大師說:「快樂和希望,才不會把社區的人壓垮。」

孝伸老師說他慢慢能夠體會了。



1 則留言:

  1. 我們也在~~~(張卉巾+洋豆子舉手!!!)
    雖然那晚在協會討論青年力燃眉之急的工作所以有點晚到;
    只好偷吃張家維的素披薩。在美濃第一次吃披薩,竟然就踩到地雷。
    不握其他東西都好好吃喔~~
    尤其是佳蓉做的馬鈴薯沙拉。

    因為還有一些工作所以我在跟文相大哥、旺哥大家乾完"一大碗"海尼根以後,就先行告退了(下次我會更持久的~~)
    元鴻還偷偷說:不會下次就不敢來了吧?
    開玩笑~~我的實力都還沒發揮咧。

    廣林社區的活力真的令人印象深刻,秀鳳姐的豪邁以及美君姐的溫柔風趣真是可愛,更別說其他在場的幾枚大漢,大家鬧哄哄地說要元鴻殺雞秀鳳姐抬酒,到冬天我們期待吃燒酒雞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