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上個週末,你錯過了什麼?(上)

沒參加到種樹小旅行的朋友們,
別難過,用照片跟我們走一趟吧!

在客運站集合後,來自全台各地的朋友,一起坐上了小貨車,前往廣林社區。













到了溫暖的民宿--竹禾茶房,迎接大家的是主人文瑞與社區總幹事文相。一邊品嘗好茶,一邊聽文相跟大家小小的介紹廣林社區。














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後,準備開始這次的行程囉!













猜猜我們要去哪裡??這可是季節獨有,隱藏版的行程呢!!







吸飽日月精華的稻草一束束站著等我們!這可不是亂綁的呢。一束束都是社區裡經驗老到的阿伯伯嬤綁起的,保證不鬆散。








開始搬運稻草。要把稻草堆放上車也是有點技巧的,要怎樣堆的多又不會掉下來,車上這位大哥似乎已經有了一點心得呀。







大哥坐著稻草貨車先出發囉,我們隨後趕上啊!










ㄟˊ?ㄟˊ?這位小姐怎麼就在稻草堆上跳起了鋼管舞呀?!

喔~別誤會,我們可是在堆稈棚啊!稻草在農村中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呢,好的稈棚可以將金黃稻桿保存到2、3年都還堪用。

不知道我們堆的這一個.....可以維持多久呢?


特別請到社區堆稈棚的高手阿伯來技術指導。不平的地方要拍打進去,凹進去的地方要有技巧的拉出來。站在上面的小姐要踩在中間,不然會不平均喔。








時間不早了,也該慢慢收尾囉,阿伯親自跳上稈棚進行最後收編的工作。只見稈棚越變越尖,一轉眼,稈棚就長出了個屋頂了。(圖中這位身高不算矮的姑娘可是採在椅子上才跟稈棚勉強可以平起平坐的)







終於完成了,兩位美麗的姑娘開心的撲坐在蓬鬆的稻草堆中。在現代工業化社會中,這小小的動作還真是難得的體驗啊。









完成!來張大合照,可惜師傅生性低調,沒答應跟我們一起留影。謝謝師傅傳承手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