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4日 星期五

秋季種樹小旅行!別再錯過了!



這地的人在秋  迎福

福氣都迎回來了  你怎麼還不來

我要送你一個裝滿福氣的袋子

裡頭有淡淡的旅人味和濃濃的田野香

那是一種混搭著菸草  烤蕃薯 白玉蘿蔔 橙蜜香 的甘甜滋味

還有數十種田園農作的菁華  紅豆黃豆綠豆相思豆

通通包在裡頭了

初秋  我在美濃河左岸的田埂上  等你來種樹

活動遊程

11/5(六)


13:00 @ 美濃客運站
集合

13:20~13:30 @ 竹禾茶房
來到瀰漫濃濃茶香的竹禾茶房卸下行李,簡單整裝出發,騎著鐵馬展開我們的小旅行
囉。

13:30~17:00 @ 田間
冬季將近,農村又開始忙碌了起來,農地上開始又長出了許多不同的作物。但我們忙裡偷
閒,在暫時可以休息喘口氣的田地上體驗一下農村生活。(季節限定隱藏版行程)

17:00~20:30 @ 揚葉仔的家
洗手做羹湯時間,每逢過年過節,親朋好友齊聚一堂時,夥房裡總是會瀰漫著濃郁的封肉
香,來到美濃就像回到家一樣,別客氣,煮飯、燒柴都可以自己來。

21:00 @ 竹禾茶房
返回民宿盥洗休息。

11/6(日)


07:00~08:00 @ 竹禾茶房
享用由工作隊夥伴為大家準備的可口早餐,開始精彩的一天。

08:20~11:00 @ 黃蝶翠谷苗圃、民家
廣林舊稱「九芎林」,是個滿佈九芎樹之地,但因多落葉的「性格」給鄉親們增添了許多額
外的工作,幾十年前趁著燻菸葉的需要,一棵棵的把良薪九芎「送進火坑」…。其實九芎除
了是很好的木材之外,也是蝴蝶和小鳥很喜歡的遊憩地。讓我們慢慢的把漸漸消失的九芎樹
重新種回九芎林吧,讓揚葉仔和鳥仔有更多去處。

11:30~14:00 @ 揚葉仔的家
米苔目在客家話叫做「米萁粄」,意即「像米篩的米製品」,要想體會這定義的真正含意,
就真的來作一回吧。「客」製午餐,拌上油蔥酥,就是這麼簡單的好吃!

14:20~16:00 @ 廣林社區
近山的廣林是美濃其中幾個還保持著相當客家風味原貌的聚落之一,走之前,好好看一眼
(竹禾茶房民宿→揚葉飛生態公園→開庒伯公/里社貞官→李家夥房→宣化堂→菸樓→活動
中心)。

16:00 
賦歸,珍重再見!
主辦單位:廣林社區發展協會、美濃愛鄉協進會、 千里步道籌劃中心
活動時間:2011/011/05(六) ~11/06(日)
集合時間/地點:2011/11/05(六)下午一點,美濃高雄客運站集合
活動地點:高雄市美濃區廣林里
招募人數:20人
費用:1800元(包括當地交通、保險、餐費、住宿費用)
注意事項:
1.      為確保小眾深度旅遊品質,本活動僅接受20人報名。
2.     18歲以下青少年須有家長陪同參與或提供家長同意書。
3.      本遊程收費1,800元,須先支付500元保證金,活動當天再將餘款付清即可。
4.     本遊程包括騎單車、種樹等戶外活動,請自行評估體能狀況,並詳閱活動注意事項,如有特殊症狀者,請勿忘自備藥品並請於活動前主動告知主辦單位,以確保安全
5.     遊客需自備雨鞋(必備,因田間活動與種樹均需使用)、運動鞋、帽子、袖套(或長袖衣服)等防曬、防雨(雨衣比雨傘合適)、防蚊用品,以及健保卡。
6.     基於對土地與環境的愛,響應低碳旅遊,請務必自備水杯、餐具(碗、筷子)。
7.     請自備盥洗用具、牙刷、牙膏、毛巾。民宿備有棉被、枕頭,若有個人衛生習慣考量,可自備睡袋。
8.     從高雄搭乘大眾運輸到美濃:高鐵左營站與高雄火車站皆有高雄客運可轉乘,時刻表請見http://www.ksbus.com.tw/news/trc.htm。從屏東搭乘大眾運輸到美濃:可於屏東火車站搭乘屏東客運前往美濃。
報名方式:
1.    洽詢專線:07-6810371 ,傳真:07-6810201, 線上報名: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DdZV2VvUzNzaFh5cG9tTkhpeVZpX3c6MQ
2.     本次活動須先支付500元保證金,填妥報名表且匯款後請與主辦單位連絡,告知匯款帳號後5碼,確認款項後即完成報名程序,我們將儘快與您聯繫。 
匯款銀行:台灣土地銀行美濃分行(銀行代號005)
匯款帳號:035-001-055567
匯款戶名:社團法人高雄市美濃愛鄉協進會
3.     因天災或不可抗拒之因素致無法成行,退回報名費用(不預扣任何費用)。
4.     無故未報到者或於中途離隊、脫隊者,均視為自願放棄,不予退費

12 則留言:

  1. 請問父母可以帶著國小、幼稚園的孩子同行嗎?

    回覆刪除
  2. 這次的遊程還滿適合小朋友的,只是在社區內的移動需要騎乘單車,我們有提供小單車給小朋友騎,但小朋友若還不會騎單車就要請家長載了。

    回覆刪除
  3. 所以是可以報名的意思囉?至於住宿的房間,有適合四人小家庭的房間嗎?因為小朋友會很好動,怕吵到其他人。

    回覆刪除
  4. 是的,歡迎報名!家庭的話我們會安排住在同一間房,我們的安排民宿,房型都是通鋪,小朋友會有空間可以打滾。

    回覆刪除
  5. 請問兩位大人,一位國小一年級,一位三歲8個月的小朋友,需要繳多少費用?

    回覆刪除
  6. 不好意思,我們估算完後會馬上跟您回覆。

    回覆刪除
  7. kimiau您好,幼稚園的小朋友收費500元,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收費900元,敬請參考。

    回覆刪除
  8. 您好:已完成報名費匯款以及線上報名表填寫.

    回覆刪除
  9. 收到資料和匯款囉~感謝您的參與,11月美濃見!

    回覆刪除
  10. 11月,氣溫合適,美濃的菸田與白玉蘿蔔田,翠綠一片,即將感受豐收。

    回覆刪除
  11. 您好:關於郭XX報名資料更改為1974年12月16日,謝謝!

    回覆刪除
  12. 已經替您更改,謝謝提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