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掛紙

美濃鄉親這幾天出現了『掛紙』的盛況---從元宵節後,『二月掛紙』就陸續登場,這幾天到達高峰。『清明節』對我們來說,是賺來放假的。

中壇劉屋宗親祭拜來台祖
                                  

過年塞車是外地朋友來美濃造成,這幾天就不同了,山區附近的道路,都是掛紙的隊伍,從台北、台中各地紛紛回來,半個月前家族就已經呼朋引伴,因為這是一種家族協商後的集體行動,可不能脫隊獨自行動!

掃墓完,中午灶下忙碌異常,剁雞、切菜,張羅家族的聚餐,最近體諒到家庭主婦的辛勞,改去美豐、合口味等飯店聚餐,這幾天應該都客滿,讚,以往在這個掛紙的季節,還有美濃庄舉辦,為酬謝河神的『二月戲』,

這可是美濃獨有的『無形文化財』哩!

1 則留言:

  1. 真的~路上車子超多,平常沒人的小徑竟然大排長龍!中午時分家家戶戶都傳來炒菜香,平常安靜的老夥房也一下子多了許多人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