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值得珍藏的回憶

作者:阿滿

引領企盼已久的黃蝶祭,終於來到~
猶記得小時候我的伯父就很喜歡買各式各樣、種類不同的花草及樹木,
種植在後花園裏頭,正因為如此,我才有更多的機會體驗不同種類,
即將蛻變成為蝴蝶的幼蟲。

印象最深刻的是長相,像極了斑馬線的蟲子,牠最愛的植物是名叫馬利筋的花,
好奇的我也跟牠搶奪花蜜,就想嚐嚐看花蜜的甜美,
多麼懷疑這條斑馬線蟲到底會變成什麼顏色的蝴蝶呀?
時間的等待中,牠就變成蛹,然後慢慢的羽化成為橘紅色圖案的彩蝶,
非常特別,尤其牠翩翩飛舞的姿態,令我非常喜愛。
雖然如此,但是我對蝴蝶家族仍是非常陌生的,
因為我總是叫不出牠的真正名字。

直到第一屆黃蝶祭在母樹林裏頭演出,內心才能體驗何謂昆蟲世界裏的奧妙,
尤其是主辦單位將所有種類的蝴蝶、蛹、幼蟲、卵聚集在一起時,讓我可以同時了解不同種類蝴蝶的名稱,我迫不急待地趕忙請教老師,我看到的蛹會變成何種蝴蝶,令我震撼的是“青斑蝶”的蛹簡直跟鑽石沒什麼兩樣,閃閃發亮的吊掛在那裏,原來這叫做“吊蛹”;還有那“端紫斑蝶”也是不讓“青斑蝶”專美於前的;至於“帶蛹”的“紅紋鳳蝶”她的外表很像一隻要飛向燈光的蛾。

多麼渴望能有再一次的機會親眼目睹並且讚美蝴蝶蛹的生命交響曲,加油吧!同學們!加油吧!蝴蝶家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