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南二中美濃農事體驗心得分享

文章來自南二中情義相挺公民營同學分享

 看到行程表,第一感覺就是......傻眼,要去美濃?那是蝦密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阿!?到了當地,哇!四面環山,一棟房子也沒有,真是夠偏僻的= =
  剛開始說要去採菜,挖哩咧之前幼稚園農村體驗就算了,在幼稚園裡面老師都幫我們種好了,只要挖挖土就OK了,現在竟然叫我自己去採菜,而且還是在那種窮鄉僻壤,心裡面就是@^$#(!#+%~@^#*的。
  到了場地,一大片的菜園&一大片的荒地在迎接我們,我知道我們是負責採收的那組,心裡面頓時OS:拔那麼多是要吃到ㄌㄠˋ賽!而且聽人家說收菜很累,超費力的。
才一下田去,看到那些菜都快比我高了,感覺就不是很好拔。剛開始割的時候,菜汁噴得我滿臉都是,我還不小心舔到了一點,竟然是甜的!讚˙_˙讚!(還不錯喝的說zzz),差點整根拿起來吸(好像太誇張了一點),其實我發現那邊的菜蠻天然的(那邊的蟲蟲大軍就是最有力的證據),而且阿,空氣也比都市好很多,如果那邊有山泉水可以喝應該會更好XD


  ……說句老實話,我覺得那天拔菜根本不會累= =,我建議農夫夫妻,下次我們的學弟如果還要去,麻煩讓他們拔整片菜園,因為拔那個超簡單,割一下就起來了,不過對我們這群大男生來說,挑嫩葉可能就有點困難了,畢竟大家的神經都是粗枝大葉的。

  農夫夫妻,謝謝你們讓我體驗到人生第一次在戶外採野菜,也讓我們學習到要怎麼利用團隊合作在最短的時間裡面達成任務,我想你們不讓我們割太多可能是因為學校老師怕我們昏倒吧,哈哈(都市小孩沒那麼軟腳啦=3=),雖然我不知道其他組的情形,不過聽他們說起來,好像也玩得蠻HIGH的,你們說我們很辛苦其實是有一點點言之過及啦,下次能再去拜訪你們的話,麻煩先幫我們留一塊大塊一點的田地嘿(反正我們體力過剩),希望有緣再和你們相會^^

  PS:下次去的時候別再辦桌了,去那邊本來要騎腳踏車減肥的,結果你們煮得太好吃,反而越減越肥=ˇ=還有阿....我上面有打一些不太好聽的話請你們不要見怪,因為那真的是我去你們那邊以前的感覺ˊ_ˋ

1 則留言: